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海豚上路過於倉促 加強宣導力道提升使用率

澎湖小海豚市區巡迴公車上路搭乘率不高,邀請各界嘉賓共同加強宣傳力道。(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小海豚市區巡迴公車上路搭乘率不高,邀請各界嘉賓共同加強宣傳力道。(記者劉禹慶攝)

2019/04/11 12: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解決市區道路交通壅塞,並營造友善觀光環境,自4月1日起實施小海豚市區巡迴公車,但因匆促上路使用率不高,因此今日舉行小海豚啟用典禮,至於外界質疑辨識度不高,易與公車混淆,車管處表示明年將更新設計。

由於馬公市區為日治時期規畫道路,普遍較為狹窄,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後,將整頓市區交通列入首要推動政務,取消部分停車格、取締臨時停車、市區3座地下停車場延長免費停車1小時等,並仿效美國夏威夷叮叮車模式,行駛小海豚市區巡迴車,串聯市區各景點,希望減少觀光旺季市區每日3000輛機車的交通流量。

雖然小海豚巡迴車立意良善,但因匆促上路,未能廣向民宿、飯店等觀光業者宣傳,4月1日上路以來使用率不高,同時巡迴車雖然車身彩繪海豚圖樣,但卻是由現有公車改造,外型辨識度不高,也是原因之一;今日澎湖公共車船管理處在公車總站舉行啟用儀式,加強宣傳力道,由副縣長許智富、車管處長高文石、警察局長賈樂吉及澎管處秘書呂玉鉛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針對外型辨識度不高問題,車管處長高文石表示,明年將打造新車,會著重特色設計,同時也會重新設計小海豚海報,廣發各民宿及飯店張貼,提供遊客參考;現行小海豚每次搭乘10元,也可使用一卡通及悠遊卡刷卡,凡購買公車趴趴GO一日券、三日券或台灣好行券都可免費搭乘,20分鐘一班,算是相當便捷。

小海豚與一般公車外型無異,辨識度不高,明年會有新面貌。(記者劉禹慶攝)

小海豚與一般公車外型無異,辨識度不高,明年會有新面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