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新內閣接棒外交部長?林佳龍:我一直在團隊中

外傳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林佳龍表示「自己一直在團隊中」。(記者劉信德攝)

外傳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林佳龍表示「自己一直在團隊中」。(記者劉信德攝)

2024/04/11 10: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公布首波內閣名單,但未見正國會掌門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入列;另傳出賴屬意林接任外交部長。對此,林佳龍今(11日)強調,他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

新內閣名單備受關注,林佳龍今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公佈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傳外交部長的徵詢過程,林佳龍回應,賴清德組織新政府,現在產生新閣揆,會陸續公布相關人事,而自己也負責政府交接工作,賴這段期間找他討論很多,包括國政及人事等。

林佳龍說,外交的形式有非常多,外交人才也很多,他在這方面有向賴清德推薦一些人選,而賴希望他在未來的執政團隊扮演一定角色,相信新政府一定會考量並落實政見,新內閣陸續在徵詢中,特別是國安相關人事安排應該要有整體佈局,後續會陸續向社會說明。

媒體追問,賴清德是否提及「不要脫隊」?林佳龍直言,他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至於後續會否出現在內閣名單?林回應,人事是由有權的長官決定,總統已經公布新閣揆,陸續會共同徵詢閣員,大家就給他們一點時間,全力來支持,盼形成「行動創新的AI團隊」。

「我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林佳龍強調,對於未來的角色,大家就給新政府一點時間,敬請期待,最重要的是人民給予民意支持,就要很快速回應社會期待,在新政府組成初期多給一點空間,讓他們去發揮並實現政見。

另,媒體關切,2026地方選舉的角色,有無可能爭取台北市長或其他規劃?林佳龍坦言,2026年還很久,現在剛選完總統與立委,希望給新政府一段時間推動施政、實現政見,現在很難預測兩年多後的選舉,他目前沒有去思考這方面的問題。

此外,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昨呼籲,準閣揆卓榮泰「不要吃太狠」。林佳龍則說,陳茂松很有個性,陳事後也打電話給他,大家都知道他的個性,也予以尊重,但應該給新政府一些時間,後續會陸續公布內閣組成。

針對有輿論形容內閣名單是「台南幫」,林佳龍認為,為國舉才適才適所,應該會考量到每個人才在最適當的位置來發揮,成為一個團隊,新閣揆當然會考慮到人才過去的表現、或認識,但不要從單一背景來看,應該從整體團隊組成來看,最主要是要組成密切分工合作的團隊,才能為人民服務。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