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屢創紀錄 中市府先改善西曬學校

天熱難耐,校園學習大打折扣,市議員李麗華(右)抽問教育局長彭富源(左)高溫問題。(記者黃鐘山攝)

天熱難耐,校園學習大打折扣,市議員李麗華(右)抽問教育局長彭富源(左)高溫問題。(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06 15: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今年秋天高溫創紀錄,10月仍飆出35度,多位議員今天不約而同在議會指出,極端氣候熱到讓人受不了,校園學習狀況大打折扣,要求在國中教室裝冷氣,善用太陽能板當電源;教育局回應,先為西曬的學校改善散熱設備。

市議員李麗華、林碧秀說,今年秋天特別熱,日夜溫差近10度,10月仍飆出35度高溫,國中生要拼會考,一天有超過1/3的時間在學校,天熱難耐,學習狀況大打折扣,師生皆苦不堪言,應該在國中教室冷氣。

林碧秀又說,網路調查顯示家長都支持學校裝冷氣,不少學校屋頂有裝設太陽能板,可善用此作為冷氣的電力來源;蘇慶雲議員也說,極端氣候熱到讓人受不了,對孩子的教育也很重要,希望市府可以普遍在教室設置冷氣。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教育部日前彙整家長意見後發現,有的家長支持裝設冷氣。但也有家長認為孩子頻繁進出冷氣房,可能影響身體健康,應該適應室外的溫度,目前市府先補助學校裝設隔熱與通風設備,協助校舍散熱。

他說明,東西向校舍西曬比較嚴重或高樓層教室,協助學校遮陽設施、校舍屋頂隔熱設備或種植爬藤、垂吊植物來降低溫度;列為國中會考、大學指考試場的教室皆有冷氣,其他因涉及學校電力系統、設備及電費等問題將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