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屢創高溫 氣象局:明年將提供高溫預警服務

全台夏季屢創高溫紀錄,氣象局將提供相關服務,提醒民眾注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全台夏季屢創高溫紀錄,氣象局將提供相關服務,提醒民眾注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02 10:4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受極端氣候影響,今年全台夏季屢創高溫紀錄,立委李昆澤今天在交通委員會指出,台灣是副熱帶國家,去年全台在夏季6到8月就有1791人因熱傷害掛急診,氣象局應該在災害性天氣特報新增「高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高溫情況。

李昆澤表示,日本雖是溫帶國家,只要當日或隔日氣溫可能超過35度以上就會發布高溫注意情報,但台灣位於副熱帶,經常有高溫情形發生,氣象局的災害性天氣特報卻只有低溫、大雨、強風特報,認為應建立高溫特報。

氣象局代理局長葉天降表示,目前氣象局是透過即時天氣訊息提醒民眾注意高溫發生,近來受全球暖化影響,極端高溫狀況頻傳,若要發布高溫特報,需修氣象法,明年夏天之前氣象局將提供相關服務,但不一定是高溫特報的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