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次調漲都有鬍鬚張?網友神解:4點優勢讓它倒不了

網友質疑每次調漲都有鬍鬚張,但另有網友列舉出其4大優勢,讓它儘管多次調漲仍不會倒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網友質疑每次調漲都有鬍鬚張,但另有網友列舉出其4大優勢,讓它儘管多次調漲仍不會倒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1/04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經營成本上揚,知名魯肉飯連鎖店家鬍鬚張今年元旦調漲13個品項,引起反彈,但有網友在PTT發文疑問:「為什麼鬍鬚張每次調漲上新聞都挨罵,卻一直沒有被抵制或倒閉?」引來另一名網友解答鬍鬚張的4大優勢,讓它儘管多次調漲,仍屹立不搖,此文一出,網路掀起「擁鬍」、「反鬍」兩派意見。

網友解答表示,鬍鬚張和一般路邊攤魯肉飯相較之下有4大優勢,首先,「環境整潔舒適」,有冷氣,而且廚房開放、大家都看得到員工是如何做你的餐點,也不會有蒼蠅飛舞。其次是「有中央廚房控管」,因為台灣食安問題嚴重,若有中央廚房把關,品質較可信賴。

再來是「工讀生時薪135起跳」,當大家都在喊低薪,但是鬍鬚張肯用高於基本時薪的待遇來請人。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出問題找得到人」,網友表示,路邊攤的品質難控制、容易吃壞肚子,但連鎖店講求信譽,若吃完產品後出問題一定會負責。

此文引起不少網友認同,表示雖然鬍鬚張魯肉飯的價格比起路邊攤算貴,但「光是比較有保障就願意讓我付錢了」、「有國外友人想吃魯肉飯真的就會帶去鬍鬚張,比較乾淨」。

但也有另一派「反鬍」網友有不同看法,認為「每次漲價都有鬍鬚張,根本趁機卡油,漲上癮了」、「還是路邊攤的魯肉飯大碗又價實」、「台北人在吃的,在中南部算貴,像我就吃不起」、「份量超小,價格又貴,買過一次再也不會買了」。

鬍鬚張宣布元旦起調漲13種品項價格。(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鬍鬚張宣布元旦起調漲13種品項價格。(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