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聾啞人士遭控虐貓 動保處︰誤會

一名李姓聾啞人士收養多隻流浪貓,因照顧不當且溝通不良,遭鄰居誤會虐貓。(圖由動保處提供)

一名李姓聾啞人士收養多隻流浪貓,因照顧不當且溝通不良,遭鄰居誤會虐貓。(圖由動保處提供)

2015/10/25 20:5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本月初有民眾檢舉樹林區一名李姓飼主涉嫌虐待動物,市府多次訪查,發現李先生為聾啞人士,收養多隻流浪貓,因照顧不當且溝通困難,導致鄰居誤會虐貓,動保處協助流浪貓結紮、辦理寵物登記及注射疫苗,並宣導正確飼養觀念。

民眾投訴,樹林區名園街某住戶長期餵養多隻流浪貓,卻未替貓隻結紮,導致貓咪不斷懷孕,貓隻隨意出沒公寓樓梯間及頂樓,造成環境髒亂,讓居民困擾不已,認為飼主涉嫌虐貓。

動保處人員多次拜訪,發現李姓飼主為聾啞人士,平日以賣畫為生,經濟來源不穩定,因言語溝通障礙,導致鄰居誤會虐貓。

動保處以書寫和李先生溝通,宣導正確飼養觀念,並為4隻流浪貓進行健康檢查、結紮手術、辦理寵物登記及注射狂犬病疫苗,提供良好生活環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替寵物結紮是飼主的責任與義務,依動物保護法第22條第3項規定,飼主應為飼犬絕育並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經勸導不改善,可處5萬元至25萬元罰鍰。

動保處協助替貓咪結紮,辦理寵物登記並注射疫苗。(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協助替貓咪結紮,辦理寵物登記並注射疫苗。(圖由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