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砲火四射 黨內仍拱上轎

韓國瑜訪問美國,僑胞鼓勵他選總統。(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訪問美國,僑胞鼓勵他選總統。(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2019/04/1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美國痛批三任台大法律系總統讓台灣經濟變殘廢,也掃到同黨的前總統馬英九,但即使如此,絲毫未減緩黨內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力道。黨務人士昨透露,原預定上週中常會提出的初選作業要點及時程已擬好,但因協調還未進行,提到中常會是遙遙無期,黨中央暫無計畫變更,最可行的方式是中常委在中常會上提案,黨中央就可擬定徵召相關辦法,讓韓「上轎」。

中常委李昭平已在串聯中常委,希望在四月廿四日的中常會上書面提案,要求黨中央暫停目前的初選,改採徵召方式決定明年總統候選人。

李強調,現階段不管什麼機構,民調都是韓國瑜領先,也許初選就無必要性,在適當時機下,用可信度更高的滾動式民調,就可以知道誰是最強的候選人,與初選也無差別。

黨務人士透露,「韓國瑜始終沒有說不選」,黨內高層對於他的意願算是了然於胸,知道韓不會只顧自己,而是顧大局的人,只是要能「被動」出場,韓並不排斥選總統;怎麼讓韓能出場,就考量黨中央的智慧。

至於如何讓其他有意參選者能夠明白誰是最強的人選?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長期有做不公開的內參式民調,這種長時間可信度最高的滾動式民調是很好的方式,就看黨內如何決定。

黨務人士說,這些內參民調與坊間的民調結果類似,就算有人要求額外多做幾次民調,每次樣本數要高達「二千人」、「三千人」甚至更多,黨內也都可以接受,畢竟只是多花一點錢而已。

中常委擬提案 強制黨中央改採徵召

黨務人士說,原定在上週中常會提出的總統初選作業要點及時程其實早就擬好,但因為黨主席吳敦義與黨內有意參選者的協調還未果,全面暫緩,不會提到本週三中常會上,加上民進黨總統提名也延後,黨內有默契讓事情「事緩則圓」。

黨內評估,由於黨中央不方便直接變更初選辦法改採徵召,最可能的方式就是由中常委提案在中常會上通過,強制黨中央改採徵召;至於相關辦法和細節則授權組發會訂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