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PO何君堯遇襲影片 大公報稱受駭

網友發現,「大公報」的臉書專頁竟在五日晚上就已發布何君堯受傷臥床的影片。
(擷取自臉書)

網友發現,「大公報」的臉書專頁竟在五日晚上就已發布何君堯受傷臥床的影片。 (擷取自臉書)

2019/11/08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本月廿四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六日上午拜票時遇刺受傷,有網友發現,香港親中媒體「大公報」的臉書專頁竟在五日晚上就已發布何君堯受傷臥床的影片。「大公報」事後發布聲明控訴,臉書專頁疑似遭入侵,發文時間被竄改。

「大公報」六日晚間發布聲明澄清,何君堯的影片正確發布時間為六日早上十一時五十四分,後來影片發布時間卻被竄改成五日晚上七時五十四分,懷疑「大公報」的臉書帳號遭有心人士入侵,偷偷修改程式碼。不過,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出,臉書本來就有「回溯貼文時間」的功能,有可能只是臉書專頁的管理員在上傳影片時,不慎誤觸按鍵。

港府行政會議成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七日表示,如果十一月廿四日選舉日前一星期仍出現暴力事件,政府需要考慮延後或取消區選舉,假如延後選舉,需要修訂相關法規才能重啟選舉,可能會耗時一兩年。

警方與當局對何君堯遇刺的積極反應,也引來不公的質疑,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有兩名民主黨議員也曾經遇襲,當時卻不見警方如此積極處理。香港浸會大學的「選舉觀察計畫」七日公布的區議會選舉報告也指出,從九月四日起,共有十一宗候選人在街頭遇襲的案件,其中僅有一件受害者為建制派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