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推特PO片 「痛扁」CNN

(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2017/07/0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張貼他在摔角擂台外推倒並痛毆一名西裝革履男子的變造影片,該名男子臉部則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方形標誌蓋住,附文寫道:「#假新聞(FraudNews)CNN#FNN。」這段二十八秒影片隨即引發各界抨擊,川普的共和黨同志也抱怨,川普推文已讓重大國政的推展失焦,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說,他希望川普的家人能告訴他:「別再鬧了,粗鄙對任何人都沒幫助!」

這段影片顯然變造自二○○七年川普在世界摔角娛樂公司(WWE)節目「億萬富豪之戰」的演出,片中他攻擊WWE執行長兼好友麥馬漢(Vince McMahon)。川普過去常是該摔角秀的貴賓,麥馬漢之妻琳達是川普選戰的大金主,川普任命她出任小型企業管理局局長。

CNN二日回應說:「這是悲傷的日子,因為美國總統鼓勵對記者施暴。」聲明指出,川普「沒有為他的出訪、他首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會面、處理北韓問題,以及推動他的健康照護法案等諸多要事作準備,反而忙於嚴重有失他身分的幼稚行徑,我們將繼續做我們的工作,他也應該開始做他的工作。」

「記者爭取新聞自由委員會」執行董事布朗(Bruce Brown)表示,該影片是對「記者肢體暴力的威脅」。「保護記者委員會」會長雷琦(Courtney Radsch)也說:「針對記者個人或媒體的負面行為,製造寒蟬效應,並促進容許騷擾或肢體攻擊的環境。」標準週刊(The Weekly Standard)特約編輯、保守派評論家克里斯托(Bill Kristol),更將川普此舉比喻為造成羅馬帝國滅亡的行為,「羅馬帝國垮台要花數世紀,我們數個月就達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