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瘋狂出征!中國農夫山泉被控不愛國 產品包裝也被轟「媚日」

中國知名飲用水和飲料公司「農夫山泉」,近日遭大量小粉紅出征旗下產品設計「媚日」和「辱華」,導致股價慘跌。(圖擷取中國微博、淘寶,本報合成)

中國知名飲用水和飲料公司「農夫山泉」,近日遭大量小粉紅出征旗下產品設計「媚日」和「辱華」,導致股價慘跌。(圖擷取中國微博、淘寶,本報合成)

2024/03/12 16:4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多家企業、知名人士,陸續在網上遭到大量忠貞「愛黨愛國」的小粉紅出征,且獵巫行徑幾乎是打著各種民族主義名目,來強扣帽子,彷彿「文化大革命」再現。身受其害的中國知名飲用水和飲料公司「農夫山泉」,除遭小粉紅出征產品設計「媚日」和「辱華」導致股價慘跌,近日公司又遭指控「不愛國」,令各界再度傻眼。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召開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兩會」前後,其國內網上意外掀起一陣「愛國出征」風潮,且這些出征網民的言行,與今年1月底時,中國南京市某間超市遭1名網紅指控「宣揚日本元素」的行為相似,不外乎是藉由中國政府制定的「舉報」機制,濫用成打擊異己、為個人牟利的工具,且有越來越流行的趨勢,引發中國各界抨擊。

目前已知中國國內遭小粉紅進行出征的受害者,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清華大學、大型電動車生產商「比亞迪」和知名飲用水和飲料公司「農夫山泉」。其中,農夫山泉遭出征起因,僅是有小粉紅悼念中國最大食品飲料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過世後,並拿2家飲料產品對比,結果農夫山泉就突然被指控,旗下包裝品圖文設計涉嫌「媚日」和「辱華」。

不僅如此,中國首富、曾為娃哈哈省代理、農夫山泉創辦人兼董事長的鍾睒睒,還被指控兒子為美國國籍,讓仇日也仇美的小粉紅認為鍾睒睒一家「不愛國」,並在網上發起號召抵制農夫山泉產品行動,甚至還有2家位在江蘇、來自日本連鎖便利商店7-11響應抵制,導致農夫山泉的產品銷量大減、股價連續數日下跌,市值更是縮水近300億。

另據中媒昨(11)日指出,鐘睒睒已在日前卸任旗下2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職務,引發諸多聯想與揣測,然而農夫山泉並未對此做出說明。報導指出,儘管卸任法定代表人職務,鐘睒睒目前仍為浙江農夫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