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農夫山泉」包裝含日本元素遭出征 股價慘跌噴掉數百億!

中國知名飲用水和飲料公司「農夫山泉」近日遭指飲料包裝有日本元素,遭小粉紅出征。(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中國知名飲用水和飲料公司「農夫山泉」近日遭指飲料包裝有日本元素,遭小粉紅出征。(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2024/03/07 00:46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小粉紅仇日情結深厚,近日中國知名飲用水和飲料公司「農夫山泉」遭波及,起因於中網友悼念中國最大食品飲料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大批小粉紅拿娃哈哈與農夫山泉的飲料產品對比,指控農夫山泉包裝疑似包含日本元素,發動出征,導致農夫山泉的股價連日慘跌,讓外界看傻了眼。

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上月25日驚傳病逝,享壽79歲,不少中國網友發文悼念,沒想到與娃哈哈同樣在浙江杭州創立的農夫山泉,意外陷輿論撻伐。原來是有一群小粉紅拿娃哈哈與農夫山泉的產品對比,指娃哈哈的飲料瓶身都印著「祖國大好河山」、「中華」,反觀農夫山泉的飲料包裝卻出現「日本淺草寺五重塔」,痛批農夫山泉包裝因含日本元素而辱華,農夫山泉因此遭出征,「下架農夫山泉」的聲音不斷。

旅義華僑李穎6日在X平台表示,「牆內又掀起了一場針對農夫山泉的文革,愛國網友們質疑農夫山泉旗下多款產品涉嫌包含日本元素和辱華元素。捧『娃哈哈』踩『農夫山泉』風波」持續發酵,截至3月5日,農夫山泉的股價已經連續3天下跌」。根據《新唐人電視台》消息,農夫山泉這幾天市值縮水近300億。

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談論這件事,透露除了產品包裝被指含日本元素,曾是娃哈哈的省代理、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的兒子還被發現有美國籍,因此遭痛批不愛國、背叛娃哈哈的聲浪也此起彼伏,「3月3日,農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上發布了鍾睒睒寫的「我與宗老二三事」的懷念文章,企圖就農夫山泉和娃哈哈的關係做出說明。解釋說自己創業的第一桶金並不是來自娃哈哈。但是仍然沒有得到消費者的諒解。」

矢板明夫表示,「宗慶後去世引發的蝴蝶效應,竟然為農夫山泉莫名其妙地帶來了重大的公關危機。可謂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農夫山泉遭到批評的所謂日本元素,是其生產的『東方樹葉飲料』的包裝上寫著『公元1267年,日僧南浦紹明於徑山寺修佛習茶,攜蒸青綠茶東渡,日本抹茶由此發源』一段介紹。配上了日本一座寺廟的照片。如果仔細閱讀文字,可以理解為,日本的抹茶是日本僧人從中國學去的,中國文化高於日本的文化,但中國的消費者並不買單。看到很多網路上的照片,現在中國各地的超市,農夫山泉的礦泉水堆積如山、根本賣不出去。看到這條新聞最大的感想是,義和團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