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快人心!帶頭大鬧日本餐館小粉紅 傳出已潛逃回中國

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從本月9日,帶頭大鬧日本餐館「西太后」,近日傳出他已在事發後偷偷返回中國。(圖擷取自@roaneatan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從本月9日,帶頭大鬧日本餐館「西太后」,近日傳出他已在事發後偷偷返回中國。(圖擷取自@roaneatan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3/12/19 19:5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一間中華料理餐館「西太后」,因疫情期間在門口張貼寫有「中國和韓國人禁止入內」字條,結果從月初不斷遭到旅日的中國小粉紅惡意騷擾,所幸店家事後聽從熱心台灣網友建議,改張貼與中國有關的敏感詞句和圖文,成功阻止小粉紅繼續鬧事。而最初帶頭大鬧店家的小粉紅「油頭四六分」,傳出已偷偷返回中國。

從本月9日起,多名旅日的中國網紅打著「愛國」名目,不斷惡意滋擾中華料理餐館「西太后」,而最先帶頭與店家發生爭執的中國網紅,為長期旅居日本、在中國社群平台「bilibili」擁有60.4萬粉絲的美食網紅「油頭四六分」。據了解,他自今年日本8月底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後,便靠著拍攝「反日影片」大賺愛國流量。

這群小粉紅的失控行為,也讓日本網友的反中情緒升高,更引起前日本足立區議員松丸誠、前日本陸上自衛官後藤たけし等人關注,紛紛到場聲援老闆,同時盡全力保護店家不受滋擾。事後老闆聽從熱心台灣網友的教戰守則,從15日改張貼有「8964」、「香港獨立」、「習維尼」等涉及中國敏感字眼或圖案的海報,成功讓小粉紅不敢再來。

而帶頭鬧事的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事後仍有繼續到場拍片,但他與同夥並未注意鏡頭拍到禁語海報,就將影片上傳至bilibili、抖音、微博等社群平台,結果遭到檢舉下架,未來再犯就會鎖帳號。就在昨(18)日,不少日本和台灣網友發現,「油頭四六分」似乎已悄悄返回中國,因為他在自己bilibili帳號上的發文,IP所顯示位置為中國湖南。

消息傳出後,「反共成功」的捷報讓日本無數網友歡聲雷動,更紛紛留言感謝台灣人的熱心幫助,「恭喜!普天同慶!」、「台日友好!非常謝謝台灣人協助!」、「住吉&山口:亂我東瀛者,雖遠必誅」、「能躲回中國,那之前為什麼要在日本?」、「日本政府應該註銷他的日本籍並且永久不得入境」、「小粉紅就是在最安全的地方最勇敢,一旦有風險立馬慫」。

另有網友留言討論,號稱已拿到日本籍的「油頭四六分」,突然返回中國的原因,不知道是否與網路流傳「日本黑道要『處理他與犯案同夥』」的消息有關。對此,目前「油頭四六分」僅在bilibili發文指控,日本社會正在「大肆宣揚暴力搞人身威脅」,同時怒嗆一名女網友,因為對方質疑他在影片中的翻譯,是為了引起同胞仇日情緒而故意亂翻,藉此提高觀看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