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仇日? 中國央視節目開場曲被爆抄襲日本神曲《千本櫻》

中國央視在上月底播放春晚前瞻節目《2023我要上春晚》,然而該節目開場曲音樂事後被爆出,疑似抄襲日本神曲《千本櫻》。(圖擷取自「白焰官方」YouTube、@whyyoutouzhele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中國央視在上月底播放春晚前瞻節目《2023我要上春晚》,然而該節目開場曲音樂事後被爆出,疑似抄襲日本神曲《千本櫻》。(圖擷取自「白焰官方」YouTube、@whyyoutouzhele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4/01/09 13:5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在春節期間最受關注的電視節目「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春晚),過去時常爆出各種為人詬病的抄襲風波。今年春晚預計下月除夕(2/9)登場,不料近日卻傳出春晚前瞻節目《我要上春晚》的開場曲,被爆出抄襲全球知名的日本神曲《千本櫻》,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

中國央視在上月底播放春晚前瞻節目《2023我要上春晚》,但在節目播出後,其開場曲的音樂引起不少中國網友關注,因為無論是節奏還是弦律,都與日本虛擬歌手初音未來演唱的《千本櫻》極為相似。對此,中國微博也出現許多附上「春晚前瞻歌曲抄襲初音未来的千本櫻」 等Hashtag的討論貼文,在中國bilibili甚至也出現不少,以分析2曲五線譜等方式的研究影片。

許多中國網友異常憤怒,紛紛痛批自家人,「不想做可以不做」、「抄了之後變超難聽」、「去年抄今年還抄,真臉都不要」、「一天不偷就跟要了它們的命一樣」、「千本櫻是反侵略,那倒放千本櫻?」、「早爛完了,這年頭也沒幾個傻子還看春晚了」、「一邊罵小日本鬼子,一邊抄人家,要論不要臉,還得是你老鐘人」、「這首歌已經刻到我DNA裡了,一聽就知道好嗎!自己寫歌很難嗎?」。

據了解,《千本櫻》是在2011年由「黑兔P」(黒うさP)作曲及填詞、使用虛擬女性歌手軟體「初音未來」製作的歌曲,並在日本影片分享網站Niconico動畫累積1715萬的播放次數,在YouTube則有5619萬的播放次數,被封為「VOCALOID神話曲」。該曲發布至今,仍不斷被各國歌手、樂團翻唱,更曾在2015年被歌手小林幸子在日本NHK《紅白歌合戰》上演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