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打自家人!小粉紅誤將中國《盜墓筆記》當成日動漫 怒砸簽名牆

中國一名男子誤將自家人創作的網路小說《盜墓筆記》誤以為是日本動漫,大鬧並砸爛簽名牆。(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中國一名男子誤將自家人創作的網路小說《盜墓筆記》誤以為是日本動漫,大鬧並砸爛簽名牆。(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2024/03/11 00:40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反日、仇日情緒高漲,甚至到著魔的地步。近日廣東省廣州市一間商場展出中國作家「南派三叔」創作的知名網路小說《盜墓筆記》的簽名牆,不料有小粉紅誤以為是日本動漫,當場大鬧,引來旁人圍觀。影片曝光後讓網友看了直搖頭。

旅義華僑作家李穎在X平台發文表示,位於廣州市的知名商場「廣州動漫星城」,時常有與日本動漫等ACG文化相關的活動,當然也有中國國漫、國產小說的主題,吸引中國不少動漫迷。

而近日,廣州動漫星城展出中國網路小說、曾被翻拍成電影且頗受好評的《盜墓筆記》簽名牆,上頭有小說主角「吳邪」日漫風格的插畫,並特別提醒粉絲勿在既有插畫上塗鴉,旁邊有一大片空白處供粉絲留名紀念或二創。

不料有一名男子刻意在「吳邪」臉上作畫,有粉絲上前提醒旁邊就有空白處,不料該男子突然爆氣,大罵「這種日本人的東西,我是中國人!我還不能畫臉了?太過分了!」男子鬧事最後引來工作人員,男子氣得怒砸、破壞簽名牆,引來不少人圍觀。

牆外網友紛紛表示,「最好是把自己家及周邊與日本有關系的電器產品、汽車等什麼的都給砸了!」、「瘋了!文革來了」、「群體性反日症候群,一點點價值觀上的刺激,不分原由就發病」、「請小粉紅一定要永遠都不會踏入日本一步,千萬千萬不要去日本哦。這樣我去日本旅行的時候就安心了」、「這麼玩下去,去日料店吃霸王餐的劇情也快有了」、「自從經濟崩潰之後,瘋子和民粹就開始上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