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圍城紀錄片勇奪奧斯卡 導演:寧換取家國無戰事

紀錄俄軍圍攻馬立波之烏克蘭紀錄片《戰場日記》勇奪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導演柴諾夫(Mstyslav Chernov,圖中左2)直言,寧願以不得獎換取家國無戰事。(路透)

紀錄俄軍圍攻馬立波之烏克蘭紀錄片《戰場日記》勇奪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導演柴諾夫(Mstyslav Chernov,圖中左2)直言,寧願以不得獎換取家國無戰事。(路透)

2024/03/11 16:3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持續逾2年,烏克蘭紀錄片《戰場日記》(又譯《馬立波的20天》)11日勇奪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導演柴諾夫直言,寧願以不得獎換取家國無戰事。

據《路透》報導,記載俄軍全面入侵並圍攻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的紀錄片《戰場日記》(20 Days in Mariupol)11日勇奪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長片」。

導演柴諾夫(Mstyslav Chernov)獲獎後致詞表示,「這是烏克蘭史上第一座奧斯卡,我感到非常榮幸」。隨即話鋒一轉指出:「但我可能是這個舞台上,第一個希望未曾製作出這部電影的導演。我想要用這個(獎項)換取俄羅斯從未侵略我的國家烏克蘭、從未占領我們的城市。」

柴諾夫感嘆,「可是我不能改變歷史,我不能改變過去」。這位受雇於美聯社(AP)的攝影記者,2022年2月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全面開戰初期,與一般記者受困於俄軍圍城下的馬立波,並記錄下受困20天內的戰爭慘況。

據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統計,至少8千人死於馬立波圍城戰,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期間最慘烈的戰役之一。

柴諾夫事後受訪時也強調,「這是一個人道危機,也是一件關於給予無辜遭攻擊和殺害平民支援的事情,我們的工作不是試圖說服誰什麼,而是盡可能提供最廣泛、最完整的語境和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