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上239人生死未卜 馬航MH370失事10週年 大馬將重啟搜索

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謎團空難之一的馬航MH370遇難者家屬,這些年來持續奔走尋求幫助。(路透)

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謎團空難之一的馬航MH370遇難者家屬,這些年來持續奔走尋求幫助。(路透)

2024/03/03 19:1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途中離奇失聯,至今未能調查出失事原因,成為全球航空史上最大空難懸案。在失事10年後,大馬交通部長陸兆福今天(3日)宣布,該國已做好準備重啟MH370失事航班的搜索行動。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馬航MH370航班2014年3月8日凌晨零時41分左右,從吉隆坡前往北京,機上包含機組人員共有239人,大部份乘客為中國公民。該班機起飛後不到一小時,在大馬與越南海域交界處和馬來西亞梳邦空管中心失去聯絡,全機離奇失蹤。

2015年1月29日,即客機宣布失聯的10個月後,大馬民航局正式確認航班失事,並認定機上239人從失蹤改為全數罹難。2015年7月29日,一塊疑似大型飛機的殘骸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Réunion)上被尋獲,初判屬於波音777型客機,交由總部位於法國巴爾馬的「土魯斯國防部裝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DGA Techniques aéronautiques)實驗室進行分析,同年8月6日由時任大馬首相阿都拉薩(Najib Razak)間接證實該零件屬於MH370客機。

馬航MH370失蹤後一年多,中國於2015年11月宣布出資2000萬澳元(約新台幣4.12億)繼續對MH370遺骸進行搜救,由澳洲主導搜救工作,中馬兩國參與,直至2017年1月17日宣告暫時性中止仍未有具體成果。2018年1月10日,大馬政府再宣布與美國民間的「海洋無限探勘公司」(Ocean Infinity)合作,尋找MH370殘骸地點和黑盒子,但遲未找到殘骸,大馬交通部長陸兆福同年5月29日宣布搜尋工作停止。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隨著馬航MH370班機失蹤事件邁入第10年,陸兆福今天出席MH370的10週年紀念活動時向受害者家屬表示,大馬政府將盡一切所能找出這起航空史上最大謎團的真相,他已指示交通部再次邀請美國海洋無限探勘公司來馬,重啟MH370搜索行動,並稱會努力和對方簽署「無成果,不收費((no find , no fee))」的協議,目前正等待敲定會面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