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哈停火協議曝光 路透:停火40天、以10:1交換人質

國內抗議聲浪大,以色列可能停火換取人質。在特拉維夫的抗爭者(見圖),主要訴求是希望政府以換回人質為優先,放低姿態與哈瑪斯談判。(美聯社)

國內抗議聲浪大,以色列可能停火換取人質。在特拉維夫的抗爭者(見圖),主要訴求是希望政府以換回人質為優先,放低姿態與哈瑪斯談判。(美聯社)

2024/02/27 21: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6日透露,以色列已經同意將在齋戒月期間暫時停火,以換取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釋放部分人質。《路透》獨家消息指出,哈瑪斯正在審查於法國巴黎談判時所提出的協議,內容包含停火40天、以10比1的數量交換巴勒斯坦囚犯和以色列人質。

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說法,此草案主要內容是,哈瑪斯將釋放包括婦女、19歲以下少年兒童、50歲以上以及傷病患等40名人質,而以色列則釋放約400名遭關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並確保不會再度羈押這些獲釋巴人。

此外,停火期間每天會有500輛運送援救物資卡車駛進加薩走廊。當地醫院和烘培坊也會加以修復。

目前談判人員正努力確保停火協議能繼續進行,希望能阻止以色列對加薩邊境城市拉法(Rafah)的攻擊;據統計,有100多萬名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拉法避難。

拜登26日晚間在國家廣播公司(NBC)脫口秀節目中指出,以色列已經同意在齋戒月期間停火;穆斯林齋戒月從3月10日晚間開始,持續到4月9日晚間結束。拜登表示,以色列也承諾在加強摧毀哈瑪斯的行動前,先讓巴勒斯坦平民從拉法撤離。

今年1月以來,以色列、美國、埃及和卡達圍繞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停火協議,先後舉行多場談判。最新一輪停火談判2月23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舉行。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24日援引以方官員的話說,此次談判取得積極進展,已就一份新的停火協議框架達成一致,但仍有細節尚未敲定。

以色列戰時內閣24日決定在未來幾天派代表團前往多哈,就協議中的人道主義細節進一步磋商。埃及媒體報道稱,哈瑪斯的代表也將參與在多哈的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