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以色列大使館外自焚抗議加薩戰爭 美空軍現役飛行員不治

美國空軍證實在以色列使館前自焚身亡男子是現年25歲的高級飛行員布希納爾。(法新社)

美國空軍證實在以色列使館前自焚身亡男子是現年25歲的高級飛行員布希納爾。(法新社)

2024/02/27 10:42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駐美國華府大使館25日下午有男子自焚,抗議加薩戰爭,其身分曝光是美國空軍現役軍人,男子重傷送醫不治。

據《路透》報導,美國空軍證實,在以色列使館前自焚身亡男子是現年25歲的高級飛行員布希納爾(Aaron Bushnell),為第531情報支援中隊的網路防禦行動專家;25日下午,他身穿軍裝出現在以色列駐美國華府大使館前,透過網路直播,宣稱「我將不再參與種族滅絕行為」,隨後男子自焚,並重複高喊著「解放巴勒斯坦」,等到警衛用滅火器撲滅火焰時,男子已重傷倒地,送醫不治。

美國五角大廈指出,其死亡是一起「悲劇事件」,國防部長奧斯汀正在關注事態發展;美空軍表示:「我們向高級飛行員布希納爾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同情。我們的想法和祈禱與他們同在,我們請求您在這個困難的時刻尊重他們的隱私。」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則在網路平台上稱:「我們向美國飛行員布希納爾的家人和朋友表示衷心的哀悼和全力聲援,他將作為人類價值觀和遭受美國政府及其不公正政策壓迫的巴勒斯坦人民困境的捍衛者而永垂不朽。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