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斥哈瑪斯妄想! 納坦雅胡:不會因人質妥協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見圖)和財政部長史莫崔克20日共同表示,以色列不會為了營救人質「不計代價」。(歐新社資料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見圖)和財政部長史莫崔克20日共同表示,以色列不會為了營救人質「不計代價」。(歐新社資料照)

2024/02/21 10:25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財政部長史莫崔克(Bezalel Smotrich)20日表示,以色列不會為了營救人質「不計代價」,稱目前談判仍在進行當中,將確保以國公民獲釋。

據《路透》報導,史莫崔克20日接受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 Radio)訪問時,談到仍遭哈瑪斯扣留的134名人質,稱營救工作固然「非常重要」,卻不應「不計代價」。

史莫崔克強調拯救人質的最佳方式,正是強化對加薩的軍事壓力、擊潰據守該地區的哈瑪斯武裝分子。

史莫崔克的言論立即引發在野黨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內閣成員甘茨(Benny Gantz)譴責,並激怒了部分人質家屬。拉皮德和甘茨此前不斷向納坦雅胡施壓,要求當局與哈瑪斯達成協議以確保人質安全。

史莫崔克的採訪曝光後不久,總理納坦雅胡辦公室隨即發表了一份聲明,呼應史莫崔克的強硬立場。

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正面臨來自國內外的巨大壓力,要求我們在達成所有目標前停止戰爭,包括向不計代價釋放人質的協議妥協......我們不會付出任何代價,當然也不可能答應哈瑪斯『妄想』般的條件,這無疑將導致以色列失敗。」

美國長期堅定支持以色列,近日卻頻頻要求以國達成停火,確保人質安全及人道援助輸入加薩;19日更罕見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決議草案,呼籲以色列與哈瑪斯暫時休戰,並公開反對以軍在加薩南部拉法(Rafah)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