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質遲未獲釋 以色列揚言齋戒月前攻打拉法

以色列前國防部長、戰時內閣成員甘茨警告,以國人質若到了齋戒月仍未獲釋,將進攻加薩走廊南部的人口集中區拉法。(美聯社)

以色列前國防部長、戰時內閣成員甘茨警告,以國人質若到了齋戒月仍未獲釋,將進攻加薩走廊南部的人口集中區拉法。(美聯社)

2024/02/20 06:19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停火談判前途黯淡,國際社會對於以國即將侵入加薩走廊南部人口集中區拉法(Rafah)備感憂心。以色列前國防部長、戰時內閣成員甘茨(Benny Gantz)18日在美國猶太裔領袖會議上警告,「全世界和哈瑪斯領導層必須知道,如果到了齋戒月我們的人質仍未返家,戰鬥將在各處持續下去,包括拉法地區」。這是以色列首次提出可能進攻拉法的時間表。

齋戒月為穆斯林重要節日,約自3月10日起1個月時間禁止日落前飲食。甘茨表示,「哈瑪斯有一個選項,他們可以投降並釋放人質,如此加薩人民就能慶祝齋戒月」。

同場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申明,即使達成停火協議,不掃蕩拉法便不能達成消滅哈瑪斯的目標,「無論有無協議,我們都得把工作完成,取得完全勝利」。

目前有4分之3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拉法尋求庇護,以色列入侵勢必引發嚴重人道災難,包括美國及聯合國等多個國家和組織都呼籲以國取消進攻計畫。甘茨則說,屆時將和美國、埃及同步配合,盡可能減少平民死傷。

另一方面,針對聯合國大會2022年12月向最高司法機關「國際法院」(ICJ)尋求「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佔領地政策及實務所引發之法律後果」的不受約束意見諮詢,國際法院19日召開為期1週的聽證會,包括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等52國將在荷蘭海牙作證。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長馬里奇(Riyad al-Maliki)在開場陳述中表示,「我代表加薩230萬巴勒斯坦人站在諸位面前,其中有半數是兒童,他們陷入圍困、轟炸、殺害、傷殘、飢餓和無家可歸的處境」,「包括耶路撒冷超過350萬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承受著自己的領土遭殖民和種族主義暴行」。

巴勒斯坦主張以色列佔領大片土地,違反不得以武力或脅迫手段征服領土的禁令,以及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自決權利,並施加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和隔離措施。以色列雖未被安排在聽證會中發言,但仍可遞交書面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