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紋眉、下圍棋、嗑瓜子 星巴克在中國淪為「人民公園」

星巴克在中國被廣大民眾開發出千奇百怪的使用場景。圖為北京的星巴克門市。(路透)

星巴克在中國被廣大民眾開發出千奇百怪的使用場景。圖為北京的星巴克門市。(路透)

2024/02/19 17:26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媒體「新周刊」一篇文章指出,星巴克在中國被廣大民眾開發出千奇百怪的使用場景:圍棋據點、紋眉攤、嗑瓜子涼亭到免費熱水供應站等不一而足,星巴克宛如成為「人民公園」,然而星巴克莫可奈何,因為星巴克「不是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的路上」。

這篇標題為「星巴克的中產濾鏡,被大爺大媽親手打碎」的文章指出,近日有網友去上海中潭路地鐵站一家星巴克喝咖啡,結果咖啡館內放眼望去幾乎每張桌子都擺著棋盤,通道也被觀棋者擠得水洩不通,如同「圍棋愛好者的天堂」。

文章說,該景象被放在網路上,結果吸引許多人到這家「圍棋星巴克」打卡。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每逢週一、四、六下午都有棋友自發在該處舉辦活動。棋盤前有陪同小孩的家長、放寒假的大學生、正在找工作的中年人,以及退休老人等。經記者實地觀察一場活動發現,現場30多人中,半數以上點有飲品,另有十多人沒有消費。

「圍棋星巴克」不是最令人咋舌的。在武漢,一家星巴克出現紋眉攤,3張折疊躺椅一字排開,紋眉師側身為躺椅上的客人紋眉,而兩公尺外,就是星巴克禮品展示台。網友對此直呼「離譜至極」。

另外在星巴克裡的「奇葩操作」包括:佔用星巴克大桌開會、進門直接到櫃台要杯子,放入自帶的茶葉後,再讓店員倒入開水,就著自帶的點心吃,以及「阿姨們一邊嗑瓜子一邊高聲聊天,不單點,反嫌棄店員打掃不勤快」。

文章指出,由於潛在的輿論壓力,星巴克在管與不管之間左右為難,以致環境品質參差不齊,「這邊客人在享受咖啡的香氣,旁邊卻飄來一股腳丫子的臭味,原來是有別的客人脫了鞋,還把腳擱在椅子上」。

一名曾在星巴克工作的網友分享勸阻客人不文明行為的經歷:「出面制止需要1分鐘,叔叔阿姨能罵1小時,反手要被扣400元(人民幣,台幣1750元台幣),店長還要低聲下氣打電話解釋」。

還有店員吐槽,自己在店裡收拾最多的垃圾是其他店的奶茶包,面對客人肆無忌憚的行為,店員不敢多說一句,因為「誰敢趕(人)啊?趕了就被發上網了」。該文說,「作為國際連鎖咖啡界的老大哥,星巴克這些年不是在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的路上」。

上海星巴克一家門市成了下棋愛好者的據點。(取自網路)

上海星巴克一家門市成了下棋愛好者的據點。(取自網路)

武漢一家星巴克店內的紋眉攤。(取自網路)

武漢一家星巴克店內的紋眉攤。(取自網路)

上海星巴克成為下棋愛好者據點。(取自微博)

上海星巴克成為下棋愛好者據點。(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