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紐爆血腥部落衝突 至少64人遭槍殺

巴紐19日驚傳大規模部落衝突,至少64人遭槍殺。圖為巴紐恩加省員警,示意圖。(法新社)

巴紐19日驚傳大規模部落衝突,至少64人遭槍殺。圖為巴紐恩加省員警,示意圖。(法新社)

2024/02/19 10:06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下稱巴紐)恩加省19日驚傳大規模部落衝突,截至台灣時間19日上午9時30分,當地警方已確認至少64人死亡,多數為槍殺。

綜合外媒報導,位處巴紐北部高原地區的恩加省(Enga)省會瓦巴格(Wabag)今(19)日驚傳大規模部落衝突,截至台灣時間19日上午9時30分,當地警方已確認至少64人死亡,多數遭到槍殺。

報導指出,這起重大傷亡衝突起因於巴紐Sikin及Kaekin部落間長達數個世紀的新仇舊恨,然而雙方衝突在2022年大選後愈發激烈,去(2023)年7月恩加省甚至宣布長達3個月的封省和宵禁。

據悉,巴紐人口約900萬,國家語言雖是英語,境內卻有至少820種不同語言,並有逾312個部落。恩加附近高原的部落已對抗數個世紀,但在現代化武器如槍枝等越來越普及,且人口從1980年代以來翻倍成長造成的土地、資源分配問題下,這些衝突也更加血腥暴力。

巴紐國政府先前已嘗試以不同方法包括鎮壓、調解、赦免或其他戰術來遏止這些暴力衝突,但迄今並無成效。相反地,由於巴紐基層員警待遇不佳,甚至有許多用來進行部落衝突的武器,是來自於警方的配槍。

鄰近巴紐的盟友澳洲政府聽聞血腥悲劇後,也發出聲明表示此消息「令人不安」,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廣播受訪時表示,「我們會盡可能持續提供援助,包括訓練巴紐員警及提供安全訓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