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在巴拉旺島部署巡邏艦 南海情勢恐升溫

菲律賓已在面向南海的巴拉旺島海域,部署一艘升級版巡邏艦「哈辛托號」,恐將進一步激怒中國。(取自維基百科)

菲律賓已在面向南海的巴拉旺島海域,部署一艘升級版巡邏艦「哈辛托號」,恐將進一步激怒中國。(取自維基百科)

2024/02/15 06:0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菲律賓與中國近來頻頻在南海爭議水域爆發衝突,緊張情勢持續升溫。菲律賓海軍將領14日表示,為了捍衛其海上利益,已在面向南海的巴拉旺島(Palawan Island)海域部署一艘升級版巡邏艦。此舉恐將進一步激怒中國。

菲國海軍准將戴沙貢(Edward Ike De Sagon)在一份14日發表的書面聲明中表示,這艘巡邏艦在巴拉旺省的部署,「將提醒所有膽敢挑戰我們主權的人,我們已做好準備並保持警惕。」

戴沙貢還說,此舉也將「加強保護國家西部邊境海域和利益的努力」。

路透報導,菲律賓部署這艘巡邏護衛艦「哈辛托號」(BRP Emilio Jacinto,PS-35),是在菲律賓和美國於南海舉行聯合海上演習的數日之後。由於南海情勢持續緊張,菲美兩國不到3個月期間,已在南海進行3次聯合巡邏和海上合作行動。

在1月初進行第2次海上聯合行動,美軍出動航空母艦、巡洋艦、驅逐艦及多架戰機,參與聯合巡邏和演習之後,菲美兩國又隨即在本月9日展開第3次海上聯合行動,以強化雙方海上戰力。美軍出動「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吉佛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和MH-60S海鷹(Sea Hawk)直升機,與菲律賓海軍近海巡邏艦「皮勒號」(BRP Gregorio del Pilar)及AW109直升機,在南海進行進階計畫和海上通訊等訓練。

排水量712噸的哈辛托號,原為英國皇家海軍的「孔雀級」(Peacock-class)巡邏艦,是專門為駐港英軍在香港水域執行巡邏、臨檢和搜救任務而建造的艦艇。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孔雀級巡邏艦於1997年8月正式從皇家海軍退役,駐守香港長達25年的皇家海軍第6巡邏艇中隊也宣告解散,3艘孔雀級巡邏艦以2000萬美元的代價,被轉售給菲律賓。菲國2003年決定為孔雀級進行3階段的升級計畫,除了升級和延壽計畫外,近程火力亦有所增強。

去年4月,菲律賓根據與美國簽訂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公布新增4座可供美國使用的軍事基地位置,其中一座便位於巴拉旺島南端外海的巴拉巴克島(Balabac Island),地點靠近南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