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澳、俄等領導人祝賀 普拉伯沃將在印尼大選勝出

印尼14日舉行大選,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左)可望當選新總統,英國、澳洲、俄羅斯等國的領導人紛紛在過去幾天向他表示祝賀。(路透)

印尼14日舉行大選,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左)可望當選新總統,英國、澳洲、俄羅斯等國的領導人紛紛在過去幾天向他表示祝賀。(路透)

2024/02/17 17:15

〔中央社〕印尼14日舉行大選,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可望當選新總統,英國、澳洲、俄羅斯等國的領導人紛紛在過去幾天向他表示祝賀。台灣外交部則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對印尼順利完成民主選舉表達誠摯賀忱」。

印尼14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印尼選舉委員會網站顯示,根據已開出的過半數選票,普拉伯沃以大幅差距贏得57.5%的選票,是票數最近對手的2倍以上,足以在首輪選舉中以過半票數勝出。

普拉伯沃在選舉當晚舉行慶祝晚會,根據選後的快速計票結果,他持續以過半數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其他2名候選人。各國領導人也在大選後分別向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致賀。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首名祝賀普拉伯沃的領導人是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他在15日透過社群媒體平台X(前身為推特)表示,他期待與「印尼新總統」合作,並寫道:「我很榮幸成為今天第一個與普拉伯沃交談的人,他在官方與非官方的計票中都明顯領先。他與我談論有關澳洲與印尼關係的目標。」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昨天則透過英國駐印尼大使轉交信件給普拉伯沃,祝賀他在2024年的大選中取得成功。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表示,他向普拉伯沃在選舉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表示祝賀,並對未來加強與印尼的雙邊關係表示樂觀。

蒲亭透過政府官網指出,「普拉伯沃先生,請接受我對您在總統選舉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表示誠摯祝賀。印尼與俄羅斯關係建立在友好和相互尊重的傳統上,並在各個領域取得發展。」

其他向普拉伯沃的領導人還包括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和斯里蘭卡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

台灣政府則尚未對普拉伯沃表示祝賀,但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對印尼順利完成民主選舉表達誠摯賀忱」。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印尼雙邊關係友好,兩國近年來在經貿、農業及教育等領域交流尤其密切,期盼與印尼新政府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持續合作,共同為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美國15日發表聲明指出,期待印尼2024年大選的官方最終計票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