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拉伯沃歡慶首輪選舉勝出 將組優秀團隊領導印尼

2024/02/15 01:36

〔中央社〕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快速計票結果顯示普拉伯沃贏得過半選票,他與副手吉伯朗今晚舉行慶祝晚會感謝支持者。他指出,根據快速計票,他們已在首輪投票中獲勝,並說:「我們將成為全體人民的總統和副總統。」

現任印尼國防部長、今年72歲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與他的副手、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今晚在雅加達的GBK國家體育場舉行慶祝晚會,吸引上千人參與。大約能容納7000多人的場地被人潮擠得水泄不通。

普拉伯沃與吉伯朗在場外就受到支持者簇擁,在緩慢穿過人潮站上舞台後,民眾歡呼長達一分多鐘,許多人對他高喊「總統」,氣氛相當高昂。

普拉伯沃代表競選團隊向選委會(KPU)、選舉監督委員會(Bawaslu)等機構舉辦選舉,表示感謝。他說:「世上最大規模的選舉順利成功舉行,我們看到偏遠地區的選民湧向投票站,在和平氣氛中進行2024年大選。」

普拉伯沃表示:「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結果顯示,我與吉伯朗在首輪投票中獲勝,其中也包括我們競爭對手的民調機構。」但他強調,他們對這次快速計票結果表示感恩,但絕不能傲慢或欣喜若狂,仍必須保持謙虛。

普拉伯沃指出,「這場勝利必須是全體人民的勝利」,他與吉伯朗和「印尼前進聯盟」(KIM)將對一切展現包容態度,並說:「我們將成為全印尼人民的總統、副總統和政府。」

普拉伯沃補充,他們將組一個最優秀的政府團隊,但必須先等待選委會公佈正式選舉結果。他說:「我們相信印尼民主運作良好,人民有權決定想要的領導人。」

另外,普拉伯沃也在演說中提及總統佐科威,會場頓時歡聲雷動。他表示,佐科威是個勤奮的人,並說:「我非常了解他。我會說,他是個非常努力的人,他不會疲憊。」隨後,支持者大聲鼓譟,並高喊佐科威的名字。

普拉伯沃的副手吉伯朗隨後對他表示感謝。他向支持者說:「3個月前,我還是個無名小卒,多虧你們所有人的支持和祈禱,我和普拉伯沃才能走到這裡。」

他說:「若你們過去舉辦一些活動,我卻不能參加,我深表歉意,我向你們表示感謝和抱歉,感謝你們所有人的汗水。那些為競選活動流血流汗的人,我非常感謝你們。」

根據印尼各民調機構統計,普拉伯沃與吉伯朗在快速計票中共獲得近60%的得票率,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幾乎確定在首輪投票中獲勝,直接當選新總統。不過,其他2名候選人阿尼斯(Anies Baswedan)與甘查爾(Ganjar Pranowo)尚未承認敗選,表示將等待官方的計票結果出爐。

印尼選委會官方計票通常得歷時約1個月,此次大選預計3月中旬才會公布正式選舉結果。(編輯:陳正健)11302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