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烏克蘭文化遺產因戰爭損失逾千億元

敖德薩的主顯聖容大教堂去年7月在俄軍襲擊下嚴重毀損。(法新社檔案照)

敖德薩的主顯聖容大教堂去年7月在俄軍襲擊下嚴重毀損。(法新社檔案照)

2024/02/14 15:09

〔中央社〕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兩年,已對烏國文化遺產和場址造成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0億元)左右的損失,比去年評估多4成。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自俄國於2022年2月底開始侵略烏克蘭以來,烏國的文化、旅遊和娛樂業合計損失了190億美元營收。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利用衛星影像評估損失後表示,約有5000處場址遭毀損,包括博物館、紀念碑、圖書館和宗教場所等超過340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核定的兩處世界遺產也遭俄軍猛烈攻擊,分別是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的中世紀中心和南部城市敖德薩(Odesa)。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烏克蘭代表巴德斯齊(Chiara Dezzi Bardeschi)特別提到敖德薩的主顯聖容大教堂(Transfiguration Cathedral),這座教堂去年7月在俄軍襲擊下嚴重毀損。

巴德斯齊說,這座教堂對敖德薩有「宗教和精神價值」,卻已不堪使用。

烏克蘭有7處文化遺產和1處自然遺產列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上。另有16處暫定列入名錄,尚待基輔當局正式申請才能獲得世界遺產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