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情報機構︰中國、北韓相助普廷佔上風 烏克蘭須更多軍援

挪威情報機構警告,由於北韓和中國等國提供更多兵力和物質支持,俄羅斯正在烏克蘭戰爭中佔據上風。圖為烏軍朝俄軍陣地發射榴彈砲。(路透檔案照)

挪威情報機構警告,由於北韓和中國等國提供更多兵力和物質支持,俄羅斯正在烏克蘭戰爭中佔據上風。圖為烏軍朝俄軍陣地發射榴彈砲。(路透檔案照)

2024/02/14 14: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3年,挪威情報機構警告說,由於中國和北韓等國家提供更多的兵力和物質支持,俄羅斯總統普廷在戰爭中的優勢逐漸擴大。

《法新社》報導,挪威情報局局長斯滕索尼斯(Nils - Andreas Stensønes)2月初在介紹挪威安全部門的年度風險評估報告時指出,在這場戰爭中,俄羅斯目前比一年前處於更有利的地位,並且正在獲得優勢,基輔將需要大量的西方軍援才能扭轉局勢。

斯滕索尼斯說,俄羅斯受益於中國、北韓、伊朗、白俄羅斯的軍事支持,這些支持雖然沒有提供武器,而是對俄羅斯軍火工業有用的「機器、車輛、電子產品和零件」。

他認為,俄羅斯為了鞏固優勢,可以動員大約是烏克蘭3倍的兵力上戰場,且莫斯科比預期中更能適應西方制裁,俄羅斯工業現在有能力生產彈藥、車輛作戰裝備、無人機和飛彈,讓俄軍「全年保持戰力」。

斯滕索尼斯強調,烏軍需要大量西方武器援助,特別是彈藥、長程武器、防空系統、戰車和戰機,才能自衛並在衝突中重新獲得主動權。

《法新社》指出,如果說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以來美國一直是基輔的主要軍事支持者,那麼美國國會無法提供新的援助,以及前總統川普可能重返白宮,則使歐洲人明白要承擔起更多的援烏以及強化歐洲防衛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