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沙尼亞情報局:俄羅斯準備與北約進行軍事對抗

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13日表示,俄羅斯正為未來十年內與西方的軍事對抗做準備。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13日表示,俄羅斯正為未來十年內與西方的軍事對抗做準備。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4/02/14 10:39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Estonian 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EFIS)13日表示,俄羅斯正為未來十年內與西方的軍事對抗做準備,並可能因北約集結部隊而受到威懾。

據《路透》報導,近日不斷有西方官員提出警告,稱俄羅斯已對北約東翼國家構成軍事威脅,並呼籲歐洲做好重新武裝的準備。

EFIS局長羅辛(Kaupo Rosin)表示,俄羅斯計劃在其與芬蘭及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立陶宛和拉脫維亞邊境增兵,駐紮部隊恐增加一倍。羅辛說:「俄羅斯選擇了一條長期對抗的道路......克里姆林宮可能在未來十年左右與北約發生衝突。」

羅辛同時指出,短期內俄羅斯「極不可能」對北約發動軍事攻擊,部分原因是受到烏克蘭牽制。羅辛補充說:「如果我們沒有做好準備,(俄羅斯發動軍事攻擊)可能性將高出許多。」

自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波羅的海3國的軍費開支紛紛增至其國內生產毛額(GDP)2%以上;德國更計劃於2027年在該地區部署4800名戰鬥部隊,將是二戰結束後柏林首次在境外部署軍事力量。

羅辛表示,北約及其盟國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以應對俄羅斯威脅;他預期俄羅斯無法於該國3月總統大選前夕,在烏克蘭戰場取得突破性進展,稱俄國必須動員更多軍隊才可能實現這一目標。

然而羅辛認為,俄羅斯向其軍隊提供彈藥的能力仍領先烏克蘭,除非西方的援助持續或增加,否則基輔將難以改變戰場局勢。

2022年2月16日,EFIS對俄羅斯軍隊在俄烏邊界集結提出警告,精準預言克里姆林宮將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