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也戰梅西 《環球時報》竟稱「不排除有政治動機」

梅西昨(7)日在日本的交流賽替補上場,全場歡呼。(路透)

梅西昨(7)日在日本的交流賽替補上場,全場歡呼。(路透)

2024/02/08 15:51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效力美國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4日前往香港參加交流賽,但未上場,引發中國、香港球迷不滿,昨(7日)梅西在日本的交流賽替補上場30分鐘,更是讓中港球迷怒火再升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宣稱不排除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的政治動機。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8日)發表題為《梅西在踢一場事關誠信的比賽》的社論文章,邁阿密國際昨晚在日本與神戶勝利船隊舉行一場友誼賽,梅西在比賽中替補上場,出戰30分鐘,顯示身體狀況良好。

《環球時報》稱,梅西在日本「生龍活虎」,讓外界的質疑進一步加強,質疑梅西和邁阿密國際搞區別對待,成倍放大這種疑惑,以及對邁阿密國際和梅西本人誠信的質疑。

《環球時報》表示,梅西和邁阿密國際的解釋無法服眾,外界對背後真實的原因有許多猜測,有一種說法是,其做法有政治動機,「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竟宣稱「從事態的發展來看,不能排除這種猜測的可能性。」

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預定今年3月要來中國參加友誼賽,《環球時報》要求梅西在此之前給外界一個合理交代,否則圍繞他的關注度將引起巨大反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