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狂要錢無視經濟壓力大 女兒崩潰「我是不孝女嗎?」

馬來西亞女子月入約新台幣6萬7卻被家裡各種經濟開銷壓得喘不過去,向母親反應卻遭冷回;示意圖。(彭博)

馬來西亞女子月入約新台幣6萬7卻被家裡各種經濟開銷壓得喘不過去,向母親反應卻遭冷回;示意圖。(彭博)

2023/12/04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一名女子從23歲就工作扛家計,每月都負擔家裡的飲食及醫療費,但母親仍一直向自己拿錢,讓她內心感到不平衡,「感覺自己的付出並沒有被母親重視,反而被視為理所當然,」她更自我懷疑,「我在經濟上沒有完全地支持她,我是不是一個不孝女?」

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女子薩曼莎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表示,她從23歲時就開始工作,扛下家中開銷,儘管現在月薪達到1萬令吉左右(約新台幣6萬7千元),但家人的各種花費仍導致她入不敷出。

薩曼莎透露,她為母親辦一張額度為3000令吉的信用卡(約新台幣2萬左右),以用來支付父母每月的飲食和醫療上的花費,還提供300令吉(約新台幣2千元)讓母親儲值Touch 'n Go卡(一觸即通卡)可以支付公共運輸系統車資、停車費、商店消費等多用途,且在父母生日時還得包最低800令吉當作生日紅包,而母親節及農曆新年時更要給出1500令吉的紅包(約新台幣1萬元)。

薩曼莎表示,除了每月給父母錢,家中所有水電費及外出飲食費仍由她支付,而過去2個月還額外花費1萬令吉(約新台幣6萬7千元)請女傭來幫忙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母親如果要臨時出遊,還會向她索取旅費。

薩曼莎認為,她已無法再承受這樣的經濟壓力,隨著父親臥病在床,許多花費也逐漸變多,因此無法像以前一樣讓母親予取予求,所以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母親卻絲毫不在意,甚至說可以讓2024的新年紅包延後到2025的農曆新年一起給。

薩曼莎說,「我在經濟上沒有完全地支持她,我是不是一個不孝女?我感覺自己的付出並沒有被母親重視,反而被視為理所當然,我很想哭,我是一個不孝女嗎? 我媽甚至在不考慮我的經濟情況下,威脅我要給她更多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