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得知她加薪開口「2萬元當孝親費」!網友:自己要有底線

女網友剛升職加薪,就被父母要求多給一萬生活費;示意圖。(資料照)

女網友剛升職加薪,就被父母要求多給一萬生活費;示意圖。(資料照)

2023/12/01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自己近期被公司升職調薪,父母知道後竟開口要求她再多給一萬當做生活費,令原PO十分無奈,認為自已被父母當作提款機。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工作原本薪水大約是4萬多,會將1萬做給父母的孝親費,有時也會出錢幫父母繳信用卡費,而自己今年10月被公司升職調薪到5萬多,父母得知後竟向原PO要求,之後每月要多給家裡1萬當生活費,讓原PO非常傻眼。

原PO透露,自己家中還有一位哥哥,但對方很堅持不幫父母出任何錢,因此原PO多次向父母抱怨,「為什麼當初哥哥工作的時候不用給家裡錢」,卻總遭哥哥沒賺那麼多就帶過,且原PO提及往事,「約我賣場大採購,他們整個很沒有克制,結果最後叫我付款,幫車子加油只加幾百塊,剩下的都留給我加」,認為自己被父母當成提款機。

不料,前幾天原PO母親表示,自己已經離職,「老爸的工作也不會做一輩子,他們都沒有提到退休後的規劃讓我堪憂」,而現在父母不但頻繁向原PO要錢,且每次索取的金額也越來越多,甚至透露未來房貸車貸,也打算丟給原PO及哥哥處理。

為此,原PO無奈表示,「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子要怎麼存錢,也不知道大家的爸媽真的對自己未來退休一點規劃都沒有嗎,還是都只能靠小孩了,拜託大家跟我分享,一個月大概給多少孝親費是適合的,我真的不是想要跟爸媽什麼都斤斤計較,但他們讓我越來越有感覺,開口跟我說話就是要錢。」

貼文發出不久,引起網友留言回應,「有錢人生女兒是來寵,低端老人生女兒找媳婦,目的是來做傭人跟貪」、「升職加薪都不要跟父母坦白」、「父母提一次,妳就扣一半阿,在提就再扣,扣到他們不敢提」、「我覺得要給就所有小孩都要給,然後給的金額一樣」、「你父母生你養你大概就為了投資報酬率,吸血到他們死的那天」、「自己要有底線」、「這樣下去,你的未來會被榨乾」、「反抗不要給,如果不敢就繼續乖乖被吸血吧」、「我對家裡永遠都說最低薪資」、「就是把你當提款機啊,錢是你賺的,你想給多少就給多少」、「對付這種重男輕女的爸媽,真的不用有太多好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