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武漢疫情遭祕密判刑3年 方斌4月底出獄

中國公民記者方斌。(擷取自YouTube)

中國公民記者方斌。(擷取自YouTube)

2023/04/18 16:43

〔中央社〕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記錄COVID-19疫情真實情況在2020年2月初被警方帶走,此後音訊全無。據報導,方斌被秘密判刑3年多,將於4月30日刑滿出獄。

2020年2月1日,武漢封城期間,方斌把在當地醫院拍攝到多具病人遺體的影片發到社群平台微信群組,並曾在影片中表示,COVID-19疫情是天災、人禍,並高呼全民反抗暴政。2月9日,他的住所遭便衣警察破門而入,並被強行帶走。

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匿名人士消息指出,武漢市公安局人員上週通知方斌的親屬,方斌將於4月30日獲釋,並要求家屬作好準備。

另一名不願具名人士說,方斌被江岸區法院秘密判刑3年多,但是家屬沒收到任何法律文書和判決書,也不知他的罪名。他們透過律師聯繫到審理此案的法官,對方一聽到方斌的名字便說:「這種事情你們也敢問?不要問」。現在方斌被關在武漢市江夏區小軍山(前身為少年管教所),可能是單獨關押3年多。

報導引述武漢居民王曉華說,武漢封城期間,方斌是第一個拍影片公開說,中共暴政造成疫情,他當時還發起全民自救運動,「這也是他被整得比較慘的原因」。

她說,方斌透過影片報導讓人們看到醫院有比較多的屍體,還數1、2、3、…8,「很震撼」。

武漢爆發疫情初期,公民記者陳秋實也因披露當地情況被當局限制自由近三年;張展也因披露官方未公開的武漢疫情內幕被捕,2020年12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