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記者揭武漢封城慘況卻被捕! 知情人士透露最新案情

中國公民記者方斌(見圖)去年於武漢封城時期,在當地拍攝實況影片,事後「被消失」,目前仍下落不明。有知情人士爆出最新案情,指出當局準備控其犯下「尋釁滋事罪」,並有消息指出他被關押在武昌監獄。(擷取自YouTube)

中國公民記者方斌(見圖)去年於武漢封城時期,在當地拍攝實況影片,事後「被消失」,目前仍下落不明。有知情人士爆出最新案情,指出當局準備控其犯下「尋釁滋事罪」,並有消息指出他被關押在武昌監獄。(擷取自YouTube)

2021/03/09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民記者方斌去年於武漢封城時期,在當地拍攝實況影片,事後「被消失」,目前仍下落不明。有知情人士爆出最新案情,指出當局準備控其犯下「尋釁滋事罪」,並有消息指出他被關押在武昌監獄。

方斌在武漢疫情爆發、封城之時,曾拍攝上傳「武漢醫院5分鐘抬出8具屍體」等影片,更拍影片痛批中共愚蠢,稱武漢肺炎不僅是天災,更是人禍,呼籲「反共的力量團結,全民反抗暴政」,後續他和其他公民記者陳秋實、張展等人皆遭抓捕,其中張展更遭判刑4年,而方斌則下落不明至今。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方斌被捕後便被指控多項涉嫌罪名,近日方斌家屬透露,起初當局準備定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後也沒提供任何法律程序。近期方斌家屬則收到消息,指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準備被改成較輕的「尋釁滋事罪」。

雖說罪名有機會減輕,但有名知情的徐姓男子指出,不少友人廣為打聽方斌現今狀況,但方斌的胞姊卻拒絕外界和在北京工作的方斌兒子聯繫,讓外界質疑方斌家屬受到打壓;而若方斌家屬不配合,律師便無法介入此案。

這名徐姓男子透露,當局曾承諾會在美國總統大選後公開方斌案的案情,但如今卻毫無消息,代表當局不斷違反承諾。

目前武漢警方已經封鎖關於方斌的消息,網友也被禁止討論。

被中共開除黨籍的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上週在推特上藉由分享影片來呼籲各界關注,強調「我們不能忘記方斌,不能放棄尋找方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