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發函「恢復政治權利」 中國網友傻眼:今年最大冷笑話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朱虞夫屢遭中共當局迫害,頻頻遭監控、拘禁,近日他收到一紙「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卻讓不少中國網友全傻眼。(美聯社、推特,本報合成)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朱虞夫屢遭中共當局迫害,頻頻遭監控、拘禁,近日他收到一紙「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卻讓不少中國網友全傻眼。(美聯社、推特,本報合成)

2021/03/05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朱虞夫屢遭中共當局迫害,頻頻遭監控、拘禁,近日他收到一紙「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卻讓不少中國網友全傻眼,直呼「中國一出生就被剝奪政治權利了」、「我們有政治權利嗎?」

中國異議人士朱虞夫是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多次遭受當局打壓、刑拘,屢次被以「顛覆國家政權」定罪。2011年他被判有期徒刑7年,並於2018年3月獲釋,但獲釋後仍被當局嚴密監控。

中國人權律師劉曉原3日在推特上貼出杭州市公安局發給朱虞夫的「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其中寫道朱虞夫2011年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附加剝奪政治權利3年、單處剝奪政治權利1年,算至本月3日執行期已滿,因此依法恢復政治權利。

不過中國本身在政治方面的高壓環境,恢復政治權利可說是毫無意義,不少網友在下紛紛留言表示「國人政治權力本來為零,當你被政府懲治後就降為負數了,可以隨便處置和欺負你。恢復政治權利就是恢復到零狀態。」、「沒有的東西,剝奪和恢復都毫無意義」、「這一張廢紙有何作用?」、「土共政權的極品幽默」、「彷彿是在向太監實施性制裁後宣布恢復其行房權利」、「我們有政治權利嗎?」、「這是我看到的本年度最大的冷笑話。沒有其它可比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