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宗教迫害延燒海外? 五月花教會63成員泰國被捕

中國深圳「五月花教會」63位出走泰國的成員近日被捕,他們今搭車前往開庭。(美聯社)

中國深圳「五月花教會」63位出走泰國的成員近日被捕,他們今搭車前往開庭。(美聯社)

2023/03/31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深圳「五月花教會」2019年因宗教迫害出走,集體逃亡至南韓又轉往泰國,外媒爆料,該教會疑似有人被中國國安單位脅迫,被迫出賣教會所在地,63位成員因而被泰國政府逮捕並監禁,外界憂心,63人恐被遣返、命運未卜。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移民署30日下午2點突然突襲「五月花教會」處所,警方握有28名大人、35名小孩姓名和護照號碼,要求63中國籍成員交出護照與簽證,並將他們逮捕監禁,現場還有美國「自由尋求者國際組織」兩名成員目擊全程。

泰芭堤雅市農普地區( Pattaya-area Nong Prue) 警察局長塔維(Tawee Kutthalaeng)證實,有32名成年中國公民被控逾期居留,兒童沒有受到指控,兩名美國公民也沒有被捕。

目擊者「自由尋求者國際組織」(Freedom Seekers International)首席執行官迪娜 (Deana Brown)則以電話接受《美聯社》採訪則稱,她與另一名美國公民因在現場也同樣被拘留,她們原本一直想辦法幫助五月花教會成員前往美國德州,但成員們在泰國簽證都過期了。

迪娜說,如果要續簽就必須透過中國大使館,但是他們一走進中國大使館,可能就此不見,他們沒辦法,只能一直躲在外面。

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表示,大約兩週前,該教會就有人被中國國安單位帶走,疑似被以家人安全要挾才曝光教會所藏之處、其他成員,因泰移民署有備而來,懷疑背後操刀就是中國當局。

《美聯社》報導,中國駐曼谷大使館尚無任何回應,美國大使館也沒有相關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