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專用女廁!日本公廁設計引民怨 專家分析:恐需考量成本

日本東京都荒川區許多廁所都沒有「女性專用廁所」。(翻攝自推特)

日本東京都荒川區許多廁所都沒有「女性專用廁所」。(翻攝自推特)

2023/03/17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荒川區設置的公共廁所,日前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討論,在荒川區底下管理的82所公廁中,有多達53所沒有「女性專用廁所」,只有男性及男女共用的身障廁所,造成許多民眾不滿,有部分女性認為這是一種性別不平等的待遇,也有不少網友擔心男女共用廁所,可能引發的安全問題。

據日媒《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報導,在東京荒川區53所沒有「女性專用廁所」的公廁當中,如果女性有上廁所需求,就只能使用男女共用的身障廁所。對此,民眾抱怨聲不斷,除了認為是性別不平等之外,也對政府的公廁規劃產生質疑。

報導指出,其實在國外已經開始有城市,例如美國紐約,推出不分性別的公共廁所。不過在英國,過去也曾有相同概念的公共廁所,但後來顧慮到女性的安全問題,因此在2022年規定公廁一定要「男女分開」。

針對公廁的設計問題,專家認為,如果要兼顧男女及身障三種廁所,每個公廁的設置費用大約會落在4000萬日幣(約新台幣921萬元)左右。但如果將其改設計成男性及身障廁所的話,費用則會砍半,因此成本恐怕也是當局需考量的因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