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忽視中國人權問題 澳大利亞已故樞機主教批教宗統治是災難

已故樞機主教佩爾(圖右)遭起底撰寫匿名備忘錄,譴責現任教宗方濟各(圖右)的統治是一場「災難」。(路透)

已故樞機主教佩爾(圖右)遭起底撰寫匿名備忘錄,譴責現任教宗方濟各(圖右)的統治是一場「災難」。(路透)

2023/01/13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大利亞已故樞機主教佩爾(George Pell)遭起底撰寫了一份匿名備忘錄,譴責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統治是一場「災難」。佩爾認為教宗過度強調政治正確,卻忽視了香港、中國發生的人權問題及俄羅斯侵烏行動。

澳大利亞保守派樞機主教佩爾於週二(10日)晚上因心臟衰竭在羅馬去世,享年81歲。他曾因性虐待指控在澳大利亞入獄1年多,後被判無罪。

《路透》報導,備忘錄於去年就已發表,義大利記者馬吉斯特(Sandro Magister)今(13日)在社群平台上揭露作者「正是已故樞機主教佩爾」,馬吉斯特曾多次對外公佈梵蒂岡的內部文件。佩爾生前的秘書漢彌爾頓(Joseph Hamilton)拒絕對馬吉斯特的報導發表評論;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也表示不予置評。

馬吉斯特表示,已故樞機主教佩爾是他家的常客,一次拜訪中,佩爾向他展示自己打算在樞機主教團中散發的英文備忘錄。備忘錄直指教宗方濟各的統治讓「前任教宗在信仰、道德方面的遺產,遭受系統性的破壞」。

此外,備忘錄也指責教宗方濟各對意識形態、政治正確過度堅持,包容明顯的異端,卻積極壓制保守派天主教徒,教廷的樞機主教團「被古怪的提名給削弱」,因教宗在天主教徒稀少的地區任命樞機主教,例如蒙古國(Mongolia)。

備忘錄中更直指「下一任新教宗的首要任務將是恢復正常、恢復教義的清晰度、恢復對法律的尊重,並確立提名樞機主教的標準」,並提出警告「這些問題應該由下一任教宗重新審視,梵蒂岡的政治威望現正處在低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