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歲教宗專程飛10小時 親赴加拿大向原住民道歉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從羅馬出發,專程飛往加拿大,準備親自向當地受虐的原住民幸存者道歉。(路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從羅馬出發,專程飛往加拿大,準備親自向當地受虐的原住民幸存者道歉。(路透)

2022/07/24 19:37

〔中央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從羅馬出發前往加拿大,準備親自向當地受虐的原住民幸存者道歉。當地天主教會經營的寄宿學校曾虐待原住民,時間長達數十年。

教宗是全球13億天主教徒的領袖,他抵達艾德蒙頓市(Edmonton)國際機場時,將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迎接。

教宗的飛機在上午9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過後不久從羅馬起飛,飛行時間長達10小時,這將是85歲的教宗2019年以來最長的一次飛行。

膝部疼痛迫使他最近露面都得使用柺杖或輪椅。隨行法新社記者表示,教宗今天乘坐輪椅,藉升降台登機。

教宗形容此次訪問加拿大是「和解與治癒」的「懺悔朝聖之旅」,主要是向教會醜聞的倖存者致歉。加拿大國家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以「文化滅絕」來形容該醜聞。

加拿大政府自1800年代末期至1990年代止,陸續把大約15萬名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梅蒂斯(Metis)和伊努特(Inuit)等族兒童,送進教會經營的139所寄宿學校,切斷他們與原生家庭、語言和文化的連結。

其中許多人受到校長和教師肢體虐待和性侵。據信有數以千計的孩童死於疾病、營養不良或照顧不周。自2021年5月以來,加拿大在這些學校的舊址陸續發現超過1300座無名塚。

今年4月,一群原住民代表前往梵蒂岡見教宗,為這次6天訪加行程敲響先聲,後來教宗正式致歉。路透社報導,教宗此行至少會跟原住民見面5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