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出面否認罹癌、辭職傳聞 方濟各透露最快9月訪烏俄

教宗方濟各2日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教宗方濟各2日接受路透專訪。(路透)

2022/07/05 06:16

首次上稿 07-04 22:59
更新時間 07-05 0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宗方濟各2日接受《路透》專訪,駁斥近期指他即將辭職的傳言,還透露可能會9月造訪烏克蘭和俄羅斯。

《路透》4日刊出教宗方濟各的專訪,這段長約90分鐘的訪問是在本月2日於梵蒂岡宗座宮進行,全程以義語對談。記者提到近期有關教宗健康出問題,甚至罹癌的傳聞甚囂塵上,方濟各幽默地說「我還活著」直接否認,並稱醫師什麼都沒告訴他。

另外,方濟各早前就預告8月多個計畫,當中包括召開全球樞密會議、選出新樞機主教等等,其中最讓人熱議的就是造訪義大利古城拉奎拉(L'Aquila)。這項行程之所以備受關注,是因為1294年辭職下台的教宗塞里斯泰五世(Celestine V)就葬在這裡,教宗辭職在天主教史上相當罕見,絕大多數教宗都會履行職務至其逝世,而方濟各的前任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2013年宣布辭職前,也曾到拉奎拉,因此出現不少聲音懷疑方濟各也打算跟上前人腳步。

對此,方濟各強調,自己此時此刻並無辭職的念頭,但假如健康狀況真的出問題,讓他無法繼續履行職務,那他確實會考慮辭職,但既然現在身體還算硬朗,那就沒有辭職的可能。

另外,方濟各談到烏俄情勢時,透露梵蒂岡國務卿帕羅林(Pietro Parolin)正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討論造訪莫斯科的可能性,可因為過去教宗沒有人去過莫斯科,且方濟各時常公開譴責俄方,導致磋商初期並無積極進展。不過方濟各表示,最近情勢有變化,他有意去一趟烏克蘭,在此之前先去俄羅斯,結束加拿大的行程後也可能就會造訪烏俄,若磋商順利,最快9月可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