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痛斥普廷「反社會」 俄羅斯23歲模特兒1個月後死於非命

俄羅斯23歲模特兒格麗塔曾在社群媒體上公開批評普廷,發文1個月後遭男友殺害。(翻攝臉書)

俄羅斯23歲模特兒格麗塔曾在社群媒體上公開批評普廷,發文1個月後遭男友殺害。(翻攝臉書)

2022/03/15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輕、漂亮且勇於批評極權,這些特質讓俄羅斯23歲模特兒格麗塔(Gretta Vedler)成為目光焦點,2021年她曾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批評俄羅斯總統普廷鎮壓示威民眾的暴行,不料發文1個月後竟遭殺害,屍體被裝在行李箱1年後才被發現。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在2021年1月爆發反普廷示威,卻遭到執法單位強力鎮壓,這讓格麗塔相當不滿,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譴責普廷,認為鎮壓行動的背後潛藏著普廷擴張俄羅斯的野心,更預言普廷想維持俄羅斯完整性的努力最後會在淚水中收場。

格麗塔分析,普廷幼時經歷許多羞辱卻無法反擊,成了他加入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理由之一,「這種人自幼就膽小怕事,害怕噪音、黑暗、陌生人,所以在他們人格建立的初期,謹慎、克制、貧於溝通等特質便已形成」,「依我個人看法,我只能這麼推測,普廷明顯就是個精神病患者或反社會人格」,她對自己的粉絲表示,「也許他(普廷)是真心想為俄羅斯好,但他真的能有所建樹嗎?我想你們有答案」。

這番辛辣的評論在如今看來格外有感,但格麗塔在發文後一個月就慘遭毒手。涉嫌殺害格麗塔者,是她的23歲男友科羅文(Dmitry Korovin),他也坦承犯案,聲稱兩人因為錢的問題發生爭執,遂動手將格麗塔勒斃,強調動機與政治立場無關。

殺害女友後,科羅文買了個新行李箱裝屍,在飯店房間內伴屍睡了3天,才驅車近500公里棄車棄屍,為了不讓親友懷疑,還偽裝成格麗塔在網路上發文,不過格麗塔一名友人起了疑心,最後動用網路力量,讓事件在一年多後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