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不滿前參院領袖杜爾生前挺川普 美媒主播酸言酸語被譙爆

2018年1月18日,杜爾(右)獲頒被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與前總統川普(中)一起出席頒獎典禮。(美聯社資料照)

2018年1月18日,杜爾(右)獲頒被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與前總統川普(中)一起出席頒獎典禮。(美聯社資料照)

2021/12/06 17: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前參院領袖、曾競選總統的杜爾(Bob Dole)5日晨於睡夢中去世,享耆壽98,消息傳出,兩黨達官顯要、前軍方高層均表哀悼之意,推崇杜爾一生為國奉獻。不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所屬、立場左傾的MSNBC有線新聞台主播哈桑(Mehdi Hasan),疑因不滿杜爾生前支持前總統川普,在推特以輕浮口吻轉發杜爾死訊,引發眾怒。

杜爾二戰期間加入美國陸軍,在義大利戰場上受重傷,此後右手和右臂失去了功能,在他的倡議下,1990年時任美國總統的老布希簽署了美國身障人士法案,確保身障人士的各項權益,他任職國會36年間與民主黨折衝妥協,立法建樹良多,被譽為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紐約時報》在一條宣布杜爾去世的推文中,強調了他在軍事和公共服務的奉獻,但哈桑轉發這條推文時,冷冷說道:「杜爾曾2次為川普背書並投票支持他,最近在7月間還自稱『川粉』(Trumper),但他已經去世了。」

哈桑冷血態度受到不分黨派的各方人士圍剿,《福斯新聞》形容他的言詞是對二戰英雄「令人作噁的不敬」;《紐約郵報》社論版編輯艾哈邁里(Sohrab Ahmari)說,哈桑曾說過非穆斯林人士就像動物,他再次在推特秀下限。

前民主黨國會候選人黑爾(Christopher Hale)回擊哈桑說:「杜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鬥並肢體癱瘓,讓電視專家可以在他剛去世、屍骨未寒之際,自由地抨擊他。」

前總統川普則在哀悼聲明中指出,杜爾是美國二戰英雄,真心愛國;為偉大的堪薩斯州服務有成,共和黨因為他的服務而更強大;全國都為他過世而哀悼,禱告與杜爾遺孀、一家人同在。

美國MSNBC主播哈桑對杜爾之死酸言酸語,引發眾怒。(推特擷圖)

美國MSNBC主播哈桑對杜爾之死酸言酸語,引發眾怒。(推特擷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