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繪師畫「超香林默娘」網憂遭天譴 本人曝︰媽祖給我聖杯

日本知名繪師「石恵」,繪製《冥戰錄》的主角「萌版林默娘」引發熱議,事後他透露有把圖畫給媽祖過目,且擲筊還獲得「聖杯」。(圖擷取自韋宗成臉書、@ishi_kei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日本知名繪師「石恵」,繪製《冥戰錄》的主角「萌版林默娘」引發熱議,事後他透露有把圖畫給媽祖過目,且擲筊還獲得「聖杯」。(圖擷取自韋宗成臉書、@ishi_kei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4/04/11 21:09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漫畫家韋宗成創作的《冥戰錄》,主角「萌版林默娘」以民間信仰「媽祖」為原型,深獲粉絲喜愛。日前來台工作的日本知名繪師「石恵」,於7日繪製一張「萌版林默娘」圖畫與粉絲互動,該圖曝光後,有網友擔憂繪師會因此遭到「天譴」。

過去曾為日本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作畫的知名成人繪師「石恵」,今年4月初來台灣工作,期間也透過社群平台「X」分享自己與台灣的緣分,像是他的曾祖父以前曾到台灣幫忙修建水壩等。不僅如此,「石恵」還繪製了一張以台灣漫畫《冥戰錄》的「萌版林默娘」為主角的圖畫,跟台灣粉絲進行互動。

圖畫曝光後,不僅《冥戰錄》作者韋宗成非常開心轉發到臉書分享,更引起大批網友熱議,「太可愛了」、「經濟石惠」、「信仰心正在聚集」、「媽祖也是一種VT」、「天譴要發動了嗎?」、「女神出沒!!!(跪拜」、「一片空白,原來打雷了」、「神明很大氣,才不會介意這些」、「不管怎麼樣,雷先劈在原作者身上就是了」。

還有不少人直呼,如此繪製恐怕會遭到天譴。對此,「石恵」在昨(10)日曬出一張照片,並提到他把自己畫好的圖,拿到廟裡請媽祖過目,接著還有向祂擲筊,最後獲得了「聖杯」,這番結果再度引發網友暴動,「媽祖認證!」、「這算是正版授權了吧」、「連媽祖都知道管制二次元是不對的」、「誰不想是可愛形象?何況默娘得道才28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