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隨機殺人案釀5死3傷 情報機構:未來恐再度發生

丹麥籍犯嫌布拉森,在挪威孔斯柏格鎮犯下隨機殺人案。(美聯社)

丹麥籍犯嫌布拉森,在挪威孔斯柏格鎮犯下隨機殺人案。(美聯社)

2021/10/25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孔斯伯格鎮(Kongsberg)13日發生隨機殺人案,37歲的丹麥籍嫌犯布拉森(Espen Andersen Brathen)利用弓箭及尖銳物對路人隨機攻擊,造成5死3傷慘劇。針對此類孤狼式隨機殺人案,挪威情報機構坦言,在挪威這樣民主且自由開放的社會中,類似的攻擊事件很有可能再度發生。

根據《美聯社》報導,挪威警察保安局(PST)反恐部門負責人豪格斯托爾(Arne Christian Haugstoeyl)接受挪威媒體訪問時提到,孔斯伯格鎮此次事件是以單一個人因一時衝動以簡單手段實施的襲擊,未來恐怕會再度發生,這迫使挪威人民開始討論「在一個民主且開放的社會中我們必須承擔什麼樣的風險」。

豪格斯托爾指出,未來出現類似案件的結果有多嚴重,更大程度上取決於警方的反應速度,而非情報機構事先預判的程度,豪格斯托爾強調:「你不可能保證你能事先阻止一次攻擊行動。」

挪威警察保安局在2017年告知挪威警方,布拉森在網路上發布一段威脅影片,當局也被輿論質疑是否輕忽大意。豪格斯托爾則表示:「不幸的是,在挪威國內很多人在發表仇恨和威脅性的言論,每週我們都會看到數量驚人的影片、言論、照片和貼文,這些都比當時布拉森的影片更加極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