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弓箭案5死驚人調查:首批警力早就到場 任憑歹徒大開殺戒

挪威5死3傷弓箭襲擊案驚人內幕曝光。(本報合成)

挪威5死3傷弓箭襲擊案驚人內幕曝光。(本報合成)

2021/10/17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孔斯伯格鎮(Kongsberg)13日發生震驚社會的弓箭隨機殺人案,一共造成5死3傷的慘劇,但這幾天的調查更揭發了駭人內幕,原來首批警力早就到場,但面對歹徒的攻擊選擇尋找掩護並呼叫支援,5名死者就是在這段時間內遇害,因此外界質疑警方有延誤處理的過失。

據《美聯社》報導,挪威警方於當天傍晚6時13分接獲弓箭襲擊的通報,6時47分逮捕37歲的兇嫌布拉森(Andersen Braathen),那麼在這34分鐘內發生了什麼事?官員透露,首批警力遭遇嫌疑人後被對方射出弓箭攻擊,因此就地尋找掩護,但接著布拉森便逃離現場並陸續殺害5人。

據了解,挪威是世界上少數幾個警察不會攜帶槍支的國家之一,但在遭遇緊急情況時可在出勤前迅速配發槍械,而在這起弓箭襲擊案中,首批警力並未攜帶任何武器,只有後來的支援警力擁有武裝。

因此,挪威當局16日宣布,將就此案針對警方和安全機構的處理方式進行獨立調查。另外,挪威警察保安局(PST)早在2015年就接獲布拉森的相關資訊,並於2017年展開約談以了解他是否會成為威脅,後來的報告評估他有可能會在挪威展開小規模的攻擊行動,PST對此份報告不願發表任何意見。

挪威5死3傷弓箭襲擊案驚人內幕曝光,原來首批警力早就到場,但面對歹徒的攻擊選擇尋找掩護並呼叫支援,5名死者就是在這段時間內遇害。(美聯社)

挪威5死3傷弓箭襲擊案驚人內幕曝光,原來首批警力早就到場,但面對歹徒的攻擊選擇尋找掩護並呼叫支援,5名死者就是在這段時間內遇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