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男子手持弓箭上街頭隨機射殺 釀5死2傷

此次隨機攻擊事件共造成5死2傷,警方目前正調查男子犯案動機。(美聯社)

此次隨機攻擊事件共造成5死2傷,警方目前正調查男子犯案動機。(美聯社)

2021/10/14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西南方的孔斯伯格鎮(Kongsberg)在當地時間週三發生隨機殺人案,一名男子手持弓箭在孔斯伯格鎮進行隨機攻擊,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警方已將男子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孔斯伯格鎮警局局長亞斯(Oyvind Aas)指出,男子在街頭上使用弓箭發動攻擊,警方在下午6點50分逮捕男子,在此次攻擊中,共有5人死亡、2人受傷,兩名傷者目前皆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其中一人為下班後的警察。亞斯表示,警方將調查男子犯案動機,以及此次攻擊事件是否構成恐怖攻擊。

此次攻擊事件的死亡人數是自從2011年的極端右翼分子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屠殺77人後最多,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表示,在孔斯伯格所發生的事件令人震驚,「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害怕,但最重要的事,緊急事件目前已被警方所控制」。

由於挪威警察平時執勤並不會攜帶槍枝,在孔斯伯格攻擊事件發生後,挪威警局已下令全國警察可攜帶槍枝,做為預防措施。

男子使用弓箭在街頭上進行隨機攻擊。(法新社)

男子使用弓箭在街頭上進行隨機攻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