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規模5以上地震 氣象署:至少1個月內「餘震滿活躍」

台灣東部海域今天(8日)13時09分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和平和宜蘭縣澳花達到4級。(圖擷自氣象署網站)

台灣東部海域今天(8日)13時09分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和平和宜蘭縣澳花達到4級。(圖擷自氣象署網站)

2024/04/08 14:5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東部海域今天(8日)13時09分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中央氣象署說明,這場地震也算是本月3日花蓮大地震的餘震,「不排除未來還是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發生」、「至少一個月內,餘震活動滿活躍的」。

氣象署地震中心科長何美儀說明,地震中心有對宜蘭發布國家級警報,這場規模5.1的地震也算是0403大地震的餘震,統計到現在已經有28個規模5以上的餘震,也提醒,因為0403規模達7.2的大地震「餘震時間會相當長」,不排除未來還是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發生。

何美儀說,分析地震的逐時變化,昨天18時有個規模5以上的地震後,只有今天下午再一個規模5以上餘震,「頻率降了、也看起來趨緩了」。

何美儀說,雖然地震趨緩,但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到山區活動,要注意防震措施。

統計到今天14時02分止,0403花蓮主震加上其它大小有感餘震,累計總數達749起,規模5以上餘震有28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