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製藥若提早公告可降低損害! 自行停用紅麴保健品者症狀輕微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食安風暴,在公告問題之前自行停用的民眾症狀都相對較輕微。圖為日本當局搜索和歌山縣小林製藥子公司梅丹本舖工廠。(法新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食安風暴,在公告問題之前自行停用的民眾症狀都相對較輕微。圖為日本當局搜索和歌山縣小林製藥子公司梅丹本舖工廠。(法新社)

2024/04/07 16:47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服用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恐出現腎臟疾病,目前已釀5死、逾百人住院,而在3月22日公告紅麴食安事件之前,就有部分日本民眾因身體出狀況自行停用,最後症狀都相對較為輕微,因此小林製藥若能提早宣布紅麴有問題,無疑可以降低損害狀況。

《產經新聞》報導,小林製藥在今年1月15日首次收到消費者身體異常通知,但到了2月6日才向社長報告有多人出現健康問題,最終在3月22日宣布召回產品,而5起死亡案件當中至少有1起出現在2月。

在3月22日之前,已有部分消費者因為身體不適,經由醫生診治或自行判斷後停止服用紅麴保健品,接著就逐漸恢復健康。日本腎臟學會與各地方政府指出,先行停用者當中似乎沒有症狀嚴重或住院的狀況,這樣的結果讓外界再次質疑小林製藥應對過慢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