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弓箭案大翻盤!警方:死者是遭「尖銳物品」攻擊而喪命

挪威發生駭人的弓箭殺人案後,民眾前往罹難者住所前獻花致意。(法新社)

挪威發生駭人的弓箭殺人案後,民眾前往罹難者住所前獻花致意。(法新社)

2021/10/19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孔斯伯格鎮(Kongsberg)13日發生的弓箭殺人案,一共造成5死3傷,隨著調查進展,挪威警局(Politiet)透過聲明指出,死者並非遭弓箭射死,實際兇器應為「尖銳物品」,而兇嫌目前被關押在醫療機構中,等待精神鑑定。

根據《BBC》報導,挪威警方的《官方聲明》指出,弓箭殺人案兇嫌布拉森(Espen Andersen Brathen)在首都奧斯陸(Oslo)附近的孔斯伯格鎮,對無辜路人發動無差別攻擊。調查人員透露,他的弓箭曾刻意遭丟棄或遺失。

報導指出,挪威警方於18日透露,5位罹難者並非遭弓箭射死,而是在家裡或戶外遭到「尖銳物品」攻擊而喪命,兇嫌除了隨機挑選對象外,有些遭射中的人,並沒有喪命,但因證人尚未全部審訊完,目前仍無法得知確切兇器為何。

報導提到,布拉森被關押在醫療機構中,等待精神鑑定,過程恐花費數月,儘管他曾被懷疑是激進伊斯蘭信徒,但警方目前偏向精神異常的方向偵辦,這也是繼2011年以來,布雷維克(Anders Breivik)屠殺77人恐攻後,最嚴重的一場攻擊。

弓箭殺人案兇嫌布拉森,目前被關押在當地一所醫療機構中,等待精神鑑定。(美聯社)

弓箭殺人案兇嫌布拉森,目前被關押在當地一所醫療機構中,等待精神鑑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