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大肆宣揚已故農學家袁隆平功績 卻傳他從未入黨

中國農學家袁隆平。(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農學家袁隆平。(圖翻攝自微博)

2021/05/26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農學家袁隆平22日逝世,享耆壽91歲,中國官方大肆宣傳,領導人習進平更要黨員「向袁隆平同志學習」,甚至有網友因為不敬英烈被捕,然而袁隆平根本沒有入共產黨,更因為過往訪談時「說實話」,遭官媒竄改訪談內容。

《法廣》報導,袁隆平過世後,中國官方以及媒體大肆宣揚他的功績,以國家偉人的規格對待,連領導人習進平都大力讚揚,網路上更加強言論控管,不准有人污辱國家烈士,但其實袁隆平從未加入共產黨,他曾經說自己不懂政治,因此沒有入黨。

報導指出,這一點相當不尋常,在中國,有聲望的科學家很難不入黨,黨組織會三番兩次動員,一般人難以拒絕。報導推測,袁隆平不入黨或許跟他的家庭有關,他的父親曾在國民政府僑務委員會任職,母親畢業於教會學校,很容易被打入「黑五類」家庭。

除此之外,袁隆平過往受訪時還說出了中共不想聽到的實話,他說自己之所以走向農務研究,是因為在60年代親眼看到人們餓死,他還說1959年大乾旱,餓死千萬人。然而中共建政是1949年,袁的說法無疑是中共設法掩蓋的史實。

結果,《環球時報》把這段話的時間軸修改成「新中國成立前」,《新華網》則改成「1949年之前」,對比於大肆宣揚袁隆平的功業,顯得相當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