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也要洗腦!中國車安裝「學習強國」APP 歌頌習近平

車載版「學習強國」號稱可為用戶帶來「全場景學習」新體驗,在汽車行駛途中突出影音內容,一鍵播放「核心重點內容」,停車時則可觀看影片學習。(取自網路)

車載版「學習強國」號稱可為用戶帶來「全場景學習」新體驗,在汽車行駛途中突出影音內容,一鍵播放「核心重點內容」,停車時則可觀看影片學習。(取自網路)

2021/05/20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即將在7月1日迎來建黨百年黨慶,用來吹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績的手機應用程式「學習強國」,成為官方極力推廣的慶祝活動之一,企圖使該App遍地開花、全方位覆蓋。上海的汽車製造商更將該程式做為噱頭,鼓吹開車也可以「學習強國」!

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上海汽車」與「斑馬智行」日前宣布,已打造出「學習強國」車載版,上汽榮威RX5 Plus成為首款預載「學習強國」的車種。斑馬智行是上汽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互聯汽車解決方案」供應商,而阿里巴巴也是「學習強國」手機程式的開發商。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導的「學習強國」程式於2019年元旦上線,內容包括「習近平思想」、「習近平時間」等,強迫政府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成員安裝,並向民間推廣,以積分制度鼓勵使用者閱讀文章和影片,以積分換取物質獎勵,或用於公務人員的考評指標等。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上汽與斑馬智行在宣傳廣告中聲稱,車載「學習強國」程式將為用戶帶來「全場景學習」新體驗,深度融合出行場景,在汽車行駛途中突出影音內容,一鍵播放「核心重點內容」,停車時則可觀看影片學習。此外,「學習強國」車載版還能與用戶的其他硬體同步,實現積分同步功能。

然而,2019年10月,美國「開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委託德國安全公司Cure53調查後指出,「學習強國」存在龐大安全漏洞,中國政府可以透過這套App,獲得超過1億用戶的手機上的訊息、照片,瀏覽他們的聯絡人、訪問網站的歷史記錄,甚至可以啟動手機上的錄音設備等。

據報導,四川、浙江等地警方近日都發佈通報,指稱有不法分子利用「學習強國」進行詐騙,許多用戶被騙財高達百萬人民幣以上。

法國評論家王龍蒙向RFA表示,「學習強國」如同毛澤東時代的「紅寶書」(毛語錄),習近平將中國帶入荒唐的「文革2.0版」,利用高科技對民眾洗腦和控制;上汽鎖定中共百年黨慶,將「學習強國」變成行銷噱頭,令人不齒。更可怕的是,「學習強國」早被踢爆會蒐集個資,在車上安裝這套App,行蹤將被當局完全掌握。

上汽榮威RX5 Plus成為首款預載「學習強國」的車種。(取自上汽榮威官網)

上汽榮威RX5 Plus成為首款預載「學習強國」的車種。(取自上汽榮威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